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老人安养院墙上发现的一篇文章

刚刚朋友复印了一张文章给我,我看了眼泪都要飚出来了,
当时是做工时间我唯有忍着了,但是还是忍不住,现在偷拿做工时间写出来给大家看,
希望大家好好的体会,来直年迈父母的心声吧。。。。。

孩子!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
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慢慢用烫匙,用筷子吃东西;
教你绑鞋带,扣钮子,溜滑梯;
教你穿衣服,梳头发,拧鼻涕。。。。

这些。。和你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的令我怀念不已。
所以,当我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
请给我一点时间,等我一下,让我再想一想。。。。
极可能最后连要说什么,我也不一定记得。

孩子!
现在我常忘了扣钮子,帮鞋带;
吃饭时,会弄脏衣服;
梳头发时,手还会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要对我多一点耐心和温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就会有很多的温暖涌上心头。

孩子!
如今,我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
所以,请你紧紧的握着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当年一样,我带着你一步步地走。

孩子!
你忘记我们练习了好几百回,才学会的第一首娃娃歌吗?
是否还记得,
每天总要我绞尽脑汁去回答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问题?
所以,当我重复又重复说著老掉牙的故事,
哼著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
体谅我,让我继续沉醉在这些回忆中吧!
切望你,也能陪着我闲话家常吧!

9 评论:

客家妹 说...

真感人,我眼泪也飙出来了。。。。。。。

May 说...

写这篇文章时的老人
想必也掉了不少眼泪
看到很心酸
为何做孩子的要如此对待自己的父母?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或许他们还没有明白树欲静而风不止,只欲养而亲不在的道理吧~

Kelly Choi 说...

唉~~我看到眼泪流了。好可怜的老人家。好感人。。
calven~这个道理我早就明白了。

日落黄昏 说...

如今,我的妈妈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的很慢,
所以,我紧紧的握着他的手,妈妈的手也紧紧的抓着我的手,他怕我会放手,我就抓紧他的手扶著她慢慢的走,妈妈你放心,我不会放手的。
就像当年一样妈妈拉着我的手一步步地走,虽然在我的脑海里是模糊的,妈妈你放心,不要怕我一定会陪你的。。。

非一凡 说...

好孩子也很多!!不必难过

李逸迷 说...

我们要时常提醒自己,我们也有老的时候,所以趁着父母还有在,就要好好回馈他们。。。

Kelly Choi 说...

我妈的情况和黄昏的一样,所以我也会拉着他的手走完他人生的每一步。

路人㊣ 说...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更何况是人呢!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