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真人真事的鬼故

将近20多年的故事了,但是一直停留在我的思想里,
故事是这样的,话说我12岁的时候,住在我旧家隔壁。
有一对婆媳每天都骂架的,有时是为了对面的八婆加盐加醋的。
这一次加醋到婆婆将外玻做工的孩子给叫回来,婆婆就在孩子面前数媳妇的不是,
但是对我们来说他的媳妇是个百分百的好媳妇来的。就是那些八婆的关系。
噼里啪啦的搞是非咯。。唉!最火滚的是他的老公为了妈妈说的话,
给老婆给骂和打他。。搞到老婆喝毒草药水自杀了,那时他一尸两命啊。。
送到去医院,医生马上帮他开刀快快的把baby给救出来,但是还是救不了了。
真的是他妈的老公和婆婆。。

事情就这样的无法就要了,女家的妈妈赶来了,看到女儿就这样的离开人间了,
伤心的大喊说你们这样冤枉我的女儿,我要给我的女儿穿红衣裤下葬,
我要他回来找你们报仇。。。当天他真的给女儿穿全部红衣裤和梳子,剪刀下去陪葬。
有的亲戚朋友说,你这样他是不能超生的啊。。他妈还是不理的照给,
还一路送的时候一路大喊说,女儿啊。。你死的很惨啊。。阿妈给你穿了红衣裤,
你一定要回来找他们报仇啊。。。一直的这样重复着。。。。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那个老阿婆就跟他的孩子出了去外坡住了,那家就空空无人了,
但是我们时常会听到有人在推动椅子的声音在那家传出来,还有人说话的声音呢。。
当年我家住在巴尾的,地方蛮黑暗的,搞到我们晚上不敢出街了。。

事隔有四年左右吧!有天晚上哥哥出夜街去了,平时他会打另一条路回的,
那天晚上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走那家的路回家,当他弯进我家的小桥时,
突然看到两个穿白衣的一大一小的影子迎面而来着在走我家的小桥,
哥当时来不及杀车,幸好的是对方原本手牵手的在走着的,
看到哥的这么一来即将要撞到了,他们就分开的让哥哥过了。
当时哥哥就吓倒面青青的把脚踏车丢下,飞快的开门跑进家里。

隔天早上妈就问哥哥,你昨天回来干吗这么吵,关门又这么大声,
那时哥哥就跟妈说他遇到了这样的东西,妈也吓了一跳,
说还好他们会分开让你过,要不然你撞下去的话,妈我也不知道会怎样了。
过后妈就说算时间看来,应该是隔壁当年死去的母女了。
哇!当时的时候我们真的不敢出夜街了。一到黑夜就关门了。
出夜街也要一斑朋友陪着回家的,不敢独自回家的。

1-不明白的问题是给死者穿红衣裤下葬真的可以回来报仇吗??
2-在另一个宇宙的死者真的会跟着岁月像我们一样的长大吗?
3-穿红衣裤真的不能超生吗??

咦!现在晚上将近12点了,一个人在写感觉有点怕怕的。
还是不写了,去睡觉了。各位晚安。。。。

5 评论:

客家妹 说...

毛骨悚然。。。。。。怕怕呢!

May 说...

系米你间屋隔壁那条小路,对面那间板屋子?好像以前听你讲过了的。。很geli...
1)穿红衣好猛的喔。。
2)我的阿伯(阿爸的哥)小时已逝,后来大个一点,还在下面取老婆添。。我们还在他附近拜拜这位伯娘。。
3)5知。。听说有冤气的好难投胎

日落黄昏 说...

听很多人说过,都有这样的事,不过还没看过,那么住在那边的人没有一起请个法师来做做法吗?如果这样下去你们的家人不是每次晚上回家不是心惊胆跳咯!。。。。。。

一旧饭 说...

唔错! 原来你系安顺人??? 哈哈哈哈...
我姐都系嫁去巴尾架...做流动厨架.

根据我所知, 亦都有参考资料, 着红衣下葬, 会增加枉死既往生者既怨气, 搞到拒有仇报仇, 留恋于报仇. 害死拒既人一日唔死, 拒既魂都唔会走既. 所以唔得超生...

至于果嗰世界D兄弟, 亦都系会长大既.
有真人真事鬼仔长大既故事, 迟下话过你知啦...

敬请留意一旧饭"真人鬼事"之鬼仔系列!!!
将近期推出!!!
(打下广告先! 哈哈哈哈!!!)

Kelly Choi 说...

客家妹~还有一个是在新家的。

may~就是我屋的隔离那间板屋咯~~

黄昏兄~无人请法师咯~不过都过左了咯。。

饭兄~流动厨?乜名啊??你的家我有追嘎!!我都系在你那边看了才想到这个事情的,我还有一个是新家的,我多1-2晚会写。晚上写真的心情会怕怕的。